孤岭

写写脑洞,底层写手(不接受转载谢谢)

雷狮是个憋了十二万九千六百多年的老处男

(有借梗)

世界上的事物会在未来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完全重现。也就是在未来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在同一个地方我还会爱上你。


“这对我来说太残忍了。”魔王抱着怀里渐渐失去温度的男人,泣不成声,鲜血染红他做工精致的衣服他也毫不心疼,他的眼泪滴在男人苍白的脸上,从透明的泪水渐渐染了黑色,干涸的泪痕在他脸颊上留下两道黑色的痕迹。

十二万九千五百多年前,众神之战摧毁了这个脆弱的世界,经过十二万年的自我修复,人类生活的世界才重新焕发生机。

但是这个新生的世界不再有活跃的元素精灵存在,任何元素都死气沉沉不再听从人类的号令,众神之战后神明全部陨落。

但是神明的传说一直流传着,伴随着正义的神明自然会有一个魔王去衬托他们,不巧的是。

那个痛失挚爱的魔王,正巧是提前进入沉睡而没有与众神一同陨落的雷狮。

占卜女神安莉洁告诉过他,所有发生过的事情,都会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重现,包括他会在那个时候重新见到他的安迷修。

重新爱上他。


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沉睡多年的魔王睁开了眼睛。

他一下子接收了太多这个新世界的信息,他呆了好久才慢慢消化过来,他换上现在人们喜欢穿着的衣服,走在人类的大街上。

家家户户都放着一颗圣诞树,孩子们会在今晚收到自己想要的礼物,他们会吃好多好吃的,会和父母一起度过美好的一晚。

当雷狮还感叹着人类发展的迅速时,一张纸条在他脑海中出现,这类似于过去邪教徒们向他祈求东西时的祈祷。

他好奇的将那张纸条幻化在手上细细的看了一下,不由得笑出了声。

“让我瞧瞧是哪个笨蛋的小家伙,连圣诞老人的名字都写错……”

雷狮话还没说完,看到那个署名时整个身体都僵住了。

是安迷修。

安莉洁的占卜总是很准,只不过雷狮没想到命运齿轮滚动的如此之快,他不过刚睁眼不超过半天,那个熟悉的名字就出现在他眼前,有些……猝不及防。

自从十二万年前安迷修用生命为重伤的雷狮挡下致命的一击后,他一直就对那个不顾一切喜欢着自己的男人心怀内疚,他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反应过来自己对安迷修的感情。

他一直在等着一个机会去弥补他之前的错误,现在它来了,雷狮一定会把最好的礼物送给他。

雷狮盯着手里的纸条,挑了挑眉。

“这家伙还是对马情有独钟啊?”

雷狮挥挥手,那张幻化的纸片随风飘进黑暗的角落,被黑暗无声的吞噬。



圣诞夜当晚,安迷修在父母的晚安吻后睡着了,他梦到他骑在马背上,爸爸妈妈坐在草地上温柔的看着他,地上铺满了他喜欢的零食和糖果,在他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有一个男人低沉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圣诞快乐,小家伙。

安迷修其实并不是睡到自然醒的,其实是被父母低声交谈的声音吵醒的,他揉揉还没完全睁开的眼睛,声音软濡的问着妈妈。

“妈妈…是安安该起床了吗?”

“哦吵醒你了我可爱的小家伙…快来妈妈这里。”安妈看着小宝贝身后马蹄冒火双眼血红的小黑马欲言又止,似乎是害怕吓到孩子想让他赶紧离开那匹冒火的黑马,可是安迷修一直惦记着他的圣诞礼物,等眼睛睁开后他第一反应就去看着他挂在床头的红袜子。

“圣诞老人给…我的礼物!这真是个帅气的小马!”还是小孩儿的安迷修对恐怖的东西还没有认知,他虽然很害怕但是这不影响他喜欢这匹帅气的小马驹。

“乖宝贝快离开它!来爸爸这里!”安爸担心的上前走了两步要去抱他的孩子。

“爸爸这是我的圣诞礼物!真的有圣诞老人诶!”孩子全然不听父亲的话,眼里的兴奋都快要往外溢星星了,他伸出小手小心翼翼的去摸了摸小马驹的脑袋,惊的夫妻俩呼吸一滞。

所幸糟糕的事情并没有发生,这匹温顺的小马驹也慢慢被安爸安妈接受,虽然他们很低调从不在人多的时候牵出这匹小马,但是很快还是被猎魔会的人发现了。

虽说众神之战后神明陨落,但是神的种族还是有极少的一部分存活下来,无法操纵元素的人类把古老的法阵刻在武器上,凭借法阵操纵元素。

有些人类会和恶魔或者精灵订下主仆契约,一般能做到这个份上的猎魔人,都是猎魔协会有一定地位的人。

他们发现安迷修的那匹地狱马后,当天就拿着执照去他们家拜访了,那时安迷修还坐在教室里认真的听着课,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心爱的小马驹已经被猎魔人带走了。

等他回家的时候,爸爸妈妈告诉他这件事时,他很难过的哭了,他扔掉他的小书包跑回自己的房间关上房门,虽然他很怕黑,但是他现在难过的只想哭。

尽管安爸安妈花了很多方法去哄他,他还是抽抽搭搭的瘪着嘴,他也只是个孩子,没人会去责备一个失去心爱礼物的小男孩不是吗?

到了睡觉的时间,安迷修躺在被窝里,抱着小马玩偶在被窝里抹眼泪。

“乖孩子,谁欺负你了?”黑暗中一个男人轻生的对着安迷修说道,安迷修仿佛收到了惊吓一样猛地坐起来,抱着玩偶迅速挪到床头,他害怕的盯着衣橱旁站着的黑衣男人。

“你是谁!”

“我是大魔王你怕不怕?”雷狮走到窗边,路边的灯照在他身上,让安迷修看清了眼前穿着黑色背心和一条牛仔裤的男人,男人嘴角挂着笑,看着他的眼神十分温柔。

那时候的安迷修看不懂那双眼里蕴含的情感,他只是单纯的觉得这个男人很帅很好看。

“大魔王才不像你这么好看!你都没有盘羊角和蝙蝠翅膀!”安迷修看着雷狮的时候,不自觉的身体就放松下来了,心里也不再害怕了。

“好吧好吧…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哭了吗?”雷狮顿了一下,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走到他的床边坐下。

“我的小马被抓恶魔的人带走了!莉莉是个乖小马!它从来没干过坏事!”安迷修不甘心的撅着嘴。

“那你还想要小马驹吗?”雷狮捏了捏他肉乎乎的小脸蛋好笑道。

“…爸爸妈妈说莉莉不是我们世界的生物,不可以和我们呆在一起……但是安安很喜欢莉莉……”安迷修抱着玩偶难过道。

“那你再给圣诞老人写一封信吧。”

“圣诞老人不是一年才送一次礼物吗?”

“我认识圣诞老人哦,他看在我的面子上一定会再送一份礼物给你的。”其实我根本没见过那个圣诞老人长什么样,雷狮在心里默默道。

“哇!真的吗!”安迷修开心的欢呼起来,被雷狮轻轻的捂住了嘴。

“嘘——我是大魔王哦,不能让你的爸爸妈妈看到我,不然我会被他们赶跑的!”雷狮故意做出夸张的表情,小屁孩很配合的点了点头,看着他的眼里充满感激和崇拜。

“大魔王谢谢你!”

“这是我们的小秘密,该睡觉了小屁孩儿。”

雷狮轻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帮躺下的安迷修盖上被子,像过去一样在他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

安迷修第二天就写了一张小纸条放在他床头的红袜子里,他放学的时候连鞋子都没脱就先蹦回了房间,他的床上果然有一只小黑背在打盹。

雷狮站在他的身后,化作灵体的他没有人能够看见,他手里拿着那个把santa写成Satan的小纸条,嘴角满是掩不住的笑意。

“真是个笨蛋。”

他看着安迷修生活在一个温馨的家庭里,心里说不出的欣慰,全是感叹命运终于给了好人一个幸福的来生。

上辈子的安迷修活的很苦,那会儿是战乱时期,神的信徒们打了几十年的仗,他的父母也是被那些代表了正义的神的信徒所杀害,他流离失所被一个剑圣收养,后来剑圣也被信徒们的战争卷入,死状凄惨。

他第一次和安迷修见面的时候,安迷修被绑在火刑架上饱受烈火灼烧,他眼底的怨恨强大到将魔王从地狱吸引出来。雷狮当时对他很感兴趣,就把他带回了地狱,安迷修理所当然的变成了他的贴身仆人。

安迷修这人虽然被救下来后就一直冷着一张脸,对他言听计从,但对雷狮的管教和关心从来都是毫不掩饰的,后来他窥探到了安迷修内心对他的渴望,他很享受被安迷修悉心照顾的感觉,安迷修从来只会对他笑,这让他开心极了。

后来的诸神之战众神用了接近自我毁灭的力量进行最后的审判,被神明本源的力量波及的雷狮身体开始出现大小不一的伤口,无法用魔力去愈合。诸神之战的最后时期,雷狮已经达到重伤的程度陷入昏迷了,此时城堡外面的天空已经混杂了太多的活跃的元素,大地崩裂河水逆流,大树枯萎天气时而下雪时而酷暑,人类已经接近灭绝,神明的时代接近终结。

为了保护雷狮,安迷修回到人类的圣殿带回了禁术秘典,在诸神陨落发生的最后一次大爆炸时,安迷修用自己的生命为引保护了雷狮灵魂的完好。

等雷狮肉体恢复如初后他醒过来,看到的就是安迷修被抽走了生命力后干瘪的尸体,从那时候开始雷狮就一直活在后悔和愧疚里,唯一支持他没有毁灭这个世界最后一线生机的原因是占卜女神很久之前告诉他的那句话。

再等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他和安迷修会再见。

他现在看到安迷修已经足够了,雷狮坐在安迷修的床边,刺眼的阳光被窗帘阻挡在外面,正在午睡的孩子抱着心爱的小玩偶窝在柔软的床里,雷狮伸手捏了捏他肉乎乎的小手,眼底的柔情丝毫不掩饰。

“大魔王会帮你赶走噩梦的。”他轻声道,顺手将他的小手塞进被子里。

在安迷修成长的过程中,雷狮偷偷帮他赶走了想要欺负他的小孩子,在他爬树要摔下来的时候托了他一把,在噩梦小鬼来捣蛋的时候把噩梦小鬼揍了一顿。

雷狮还偷偷把那些要给安迷修送巧克力的女孩的巧克力全部扔掉,情书通通烧掉。

后来安迷修十岁了,他在万圣节的晚上坐在自己的房间里,关着灯。

整个房间里只有窗外的月光能够勉强让他看清楚房间陈设的轮廓,他不傻,他知道很多事情似乎总有人在背后帮他,他又不敢相信会是他童年那个时候叫出来的大魔王在帮他。

“大魔王,你在吗?”他轻轻的叫着,似乎心里还是有些害怕。毕竟魔王的形象在孩子们心里都是很恐怖的,崇尚正义的信徒们丑化了魔王来衬托他们的美。

雷狮无奈的坐在安迷修身后,从他身后将他整个人环在怀里,他没有现形安迷修看不到他,却能感受到那个人温暖的体温。

“你不怕我吗?”雷狮在他耳边轻声道。

“说不怕是不可能的吧…你能让我看看你吗?”安迷修整个人僵硬的被雷狮圈在怀里,说话的声音都有些打颤。

“好。”雷狮的轮廓慢慢在黑暗中显现出来,安迷修看着自己腹部慢慢成型的大手,气都不敢出,小脸憋的通红。

“你要憋死自己变成我的祭品吗?”雷狮笑到。

“你…一直在我身边吗?”安迷修尴尬的笑了笑,侧过头去问了他心里最想问的问题,安迷修一直都很匪夷所思,所有让他不开心的事情似乎都被一只无形的手拦了下来。很多他预料到该发生的事,突然都已经尘埃落定,而且还是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走。

而且他做的一点蛛丝马迹都不留,整整六年年安迷修都找不出那个人,不可能有人做的这么完美的。

所以他在想是不是大魔王。

“如果你是想问我帮你赶跑那些坏家伙和扔掉你的情书的话,那确实是我做的。”雷狮乐呵的看着怀里的小家伙,语气有些得瑟。

“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呢?你不是大魔吗?”

大魔王做好事,确实挺让人匪夷所思的。

“那这可是一段很长的睡前故事了。”雷狮整个人爬上安迷修的床,因为安迷修的父母都出去了,他也不用担心会有人突然进来,他就抱着安迷修躺在那张小床上。

小孩子的床他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躺上去,只能勉强曲着身体,看起来实在有些憋屈,但也正好能把安迷修圈在怀里。

“那你要听好了啊,大魔王没有耐心给你将第二遍的。”雷狮低下头亲吻着他的额头,轻声说道。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是个无恶不作的大魔王,但是我不吃人…我对人肉真的没兴趣。后来我在地狱睡觉,你们崇拜的那些正义的神们,因为信念上的歧义开始打架,都是神明…打架的时候人类生活环境收到了很大的影响。在我看来,他们比我还混蛋…我顶多无聊的时候搞点事情玩玩,他们那一战打到世界差点毁灭…我也差点被他们的力量波及而死掉。但是我的爱人,一个饱受命运摧残和背叛的人,他用他的生命保护了我。他过去一直管着我,不让我去你们人类的世界作乱,他说人类虽然很复杂,但是也有善良的人存在的。我醒来以后呢……他死了,那时候世界上就剩下我最后一个神,还有寥寥无几的几个人类。我很孤单,很生气…但是我没有把剩下的人类全部杀掉……因为有个占卜女神她告诉我,未来我能再遇到我的爱人,所以我选择沉睡。我很想他…我只有在梦里能见到他……”

安迷修被雷狮圈在怀里,淡淡的花香充斥着他整个鼻腔,那个高大的男人抱着他的手颤抖着,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愧疚而又悲伤。

“那你见到那个人了吗?”安迷修笨拙的用小手抚着他的背试图安抚这个悲伤的大魔王,尽管听起来有些荒唐。

“当然,我要让他过上最快乐最幸福的日子。”雷狮被那双小手抚着背,心里一暖,仿佛回到过去他抱着安迷修赖皮的日子。

“那个人是我对吗?”

“你还不笨嘛。”

“你当初是怎么喜欢上过去的那个我的?过去的我是个女孩子吗?”安迷修抬起头满脸好奇的看着他。

“不是哦,你还是个男人,强大而又倔强的骑士。”

“哇!我是骑士!”

“我喜欢上他的时候,无关性别,无关移情和自我满足,我爱上他的那个夜晚甚至没有月亮。”

雷狮想到十二万年前那个夜里圣骑士穿着银白色的铠甲站在雪山上,他面色冷淡祖母绿的双瞳仿佛藏起春天的一汪清潭,银甲上散发着圣光将他整个人衬托的神圣无比,恍若黑夜里的一颗明星。

“这听起来真浪漫。”安迷修羡慕的说道。

“小屁孩儿你懂个屁的浪漫。”雷狮嗤笑一声,却把怀里的人抱的更紧了些。

“大魔王你害怕驱魔协会的那些人吗?”安迷修被他箍在怀里,只能扣扣他衣服上那些看起来很奇怪的花纹,雷狮不屑的哼了两声。

“那群弱鸡,连过去的圣殿的普通牧师都比不过。”

“…那你真的会伤害人类吗?”安迷修扣的无聊了,暖和的怀抱让他有些犯困,他迷迷糊糊的在雷狮怀里说道。

“如果你愿意一直和我在一起,你可以约束我…毕竟带来灾难是我的本份,全世界只有你能让我平静。”雷狮察觉到怀里的人呼吸逐渐平缓,亲吻他的发顶轻声道。

他躁动的力量要在见到那双清透的眸子时,突然平静下来,灵魂的空虚和不安在那一瞬间仿佛被填满,他所有的脾气通通化作云烟,他想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他。

就连安妈去超市买食材的时候,他都把最新鲜的换到安妈手里,安迷修的每个玩具他每天都会检查修复一遍,在下雨天他会驱散所有的雨云让天空放晴,直到安迷修到了家以后。

在过去,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变成这副样子,但是他这么做心里头就会很开心,像是压在心里头的巨石慢慢地崩溃瓦解。

后来雷狮发现,这个新生的世界虽然没有神明,但是有很多由怨恨化成的鬼怪,虽然不多但都有点实力。

那天安迷修放学的时候,必经的街道上爆发了厉鬼暴乱,猎魔人还在苦苦抵抗的时候,不明所以的安迷修刚好从拐弯处走出来,站在战场边缘。鬼怪很快就盯上了那个年轻而又美味的肉体,他们刚把方向转到安迷修那里,瞬间天空乌云密布雷云滚滚,巨大的闪电劈向鬼怪的中心,雷狮愤怒的在他身后显露了半边身子。幽紫深邃的双瞳盯着那群不知死活的低等妖怪,强大的威压让在场的厉鬼和猎魔人不得不腿软的要跪下,安迷修害怕的大哭起来,转身抱住雷狮的大腿浑身发抖,看的雷狮心疼的紧,赶忙弯下腰来把他抱进怀里轻拍他的背。

“没事了没事了…我们回家吧。”

“呜…唔。”安迷修整个人害怕的缩进雷狮怀里,这种依赖的感觉让雷狮心情好了一点,他也没继续为难那些警惕着看着他的猎魔人。

“如果你们让他父母知道了我的存在,那么你们总部明天就会变成废墟。”雷狮盯着他们,虽然没开口,但是所有在场的猎魔人都听到了雷狮说的话。

以及目睹了雷狮转瞬即逝的盘羊角和巨大的蝠翼的骇人模样。

其实雷狮不长那样,他甚至不需要翅膀就能飞,盘羊角他也不长,他除了尖耳以外长的和人类几乎一模一样。

他自己都不明白那些编撰他形象的人脑子怎么想的。

雷狮一路上抱着抽泣的小安迷修低声哄着,耐心多的没上限,要是那个不知道是死是活星月魔女看到了,指不定怎么变着法嘲笑他。

“我们要到家了,你不要哭鼻子了,我不能让你爸妈看到,自己走进去好不好?”雷狮蹲下身子把安迷修放下来,双手捧着他的小脸蛋用拇指擦去他的眼泪,那双祖母绿的眸子可怜兮兮的盯着他,眼睛都哭红了。

不过也难怪,他从小就被雷狮保护着,什么恐怖的东西他都没见过,突然看到那些满脸血肉模糊的厉鬼,吓哭也是情理之中。

“你…你会一直陪着我吗……”安迷修虽说不掉眼泪了,可还是一抽一抽的打着哭嗝,两只小手抓着雷狮的手臂,瘪着嘴问他。

“会的,你胆子要变大一点,变得像个无所畏惧的骑士。”

像过去敢只身挑战身为魔神的我那样无畏。

“嗯…那我要怎么样才能见到你……”安迷修吸了吸鼻子,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雷狮。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只要你……呼唤我的名字。”雷狮牵着他的小手低下头亲吻他的指尖,黑色的纹路布满雷狮全身,在雷狮的唇离开他的指尖时,所有的黑色纹路在安迷修的手心汇聚成一个黑色狮子的印记,随后又渐渐隐去。

“这是什么?”安迷修不解的问他。

“是契约,你是个很厉害的人了,你收服了大魔王。开不开心?”雷狮笑着捏了捏他的脸蛋,尽管夕阳将要落下,安迷修的笑容依然能让他感受到温暖。

大街上没有什么人,因为暴乱的新闻让所有人都选择躲在家里,除了猎魔人以外路上几乎看不到什么人影,科技让他们发展的迅速,同时也催生了许多邪恶的生灵。

雷狮呆在安迷修身边这几年,细细观察过目前他所见过的鬼怪,有些就是单纯的怨灵,有些甚至是活物…但是是被人类改造失败的实验品,他们被怨灵附身后变成了过去类似于恶魔的物种,但是他们没有智慧。

低能儿。没事嫌弃的想道。

安迷修抹抹自己的脸,背好了自己的书包看向雷狮。

“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记好了,我是大魔王雷狮。”

“雷狮!”

“嗯。”

“狮子!”

“是雷狮。”

“我喊你名字你就会出现吗?”

“是的,亲爱的。”

“那我要回家了!”

“去吧。”雷狮笑了笑,身体逐渐消失在他眼前。


十年后——

“雷!狮!!”怒气冲冲的声音从门外传进来,安迷修穿着猎魔人的标准制服一脚踹开了他办公室的大门,雷狮大咧咧的坐在他的座椅上,两只大长腿交叠着搭在他的办公桌上,一副我是大boss的模样。

“你能不能沉稳一点,你现在可是首席猎魔人,作为我的主人你别给我丢脸好不好。”

“你也知道我是你主人啊?!我让你帮我训练一下新人的契约恶魔,你看看你把格瑞的契约恶魔打成什么样了?!金现在都不肯出来了!!”

“现在的恶魔太没用了吧,我让他打了我半小时我才劈他一下,谁知道他预判那么清奇,转身就撞雷区里了。”雷狮无辜的耸了耸肩,把脚放下从椅子上站起来,高大的身影瞬间挡住了背后窗户照进来的大半阳光,他慢悠悠的走到安迷修身前,勾勾手指把房门关上。

他一手揽住安迷修的腰,低头亲了亲他的眉眼安抚道。

“没事儿的,我一会给他喝点我的血他马上能蹦起来闹上一通。”

“……你给人家好好道歉。”安迷修最受不住雷狮这种服软的方式,脸烧的通红,他别过脸去小声地说道。

“不行,我可是大魔王,我不可能给小恶魔道歉的,这是面子问题!”雷狮听到这个立马就不干了,他不爽的咬了安迷修脸蛋一口,又对着那块地方亲了一口。

“你不去我去。”安迷修吃痛的拍了雷狮一掌,雷狮抓着他的手又咬了一口,得瑟的用舌头舔了一下被他咬过的地方。安迷修被他调戏的整个人都不太好,扭头开门就走,雷狮懒散的跟着他走出去。在外头办公的猎魔人立马低下头写自己的东西,没东西写的也拿出一张白纸乱画,就是不敢抬头看这两人光天化日秀恩爱。

“格瑞…我把雷狮带过来给金补补魔力了。”安迷修敲了敲格瑞办公室的门,得到许可后拽着雷狮走进去,雷狮一脸不情不愿的站在安迷修身后,手里拿着一小杯他自己的血,看到格瑞后塞到格瑞手里。

“给那小家伙喝了,让他赶紧出来蹦哒,安迷修烦我一中午了。”雷狮撇了撇嘴。

“知道了,多谢。”格瑞平静的看了雷狮一眼,道了个谢。

安迷修笑着和格瑞客套了几句就拉着雷狮出去了,回到办公室以后安迷修把门给关好了,转身盯着雷狮。

“没有下次了听到没有!”

“我要奖励,不然我不带那些弱鸡。”雷狮整个人倒在沙发上,一副软硬不吃的模样。

“……你想要什么?烤串还是啤酒?”

“今晚我俩…试试?”雷狮掏出兜里的tt,在安迷修眼前晃了晃。

“你是不是蓄谋已久了。”安迷修面无表情的看着那盒tt,踹了雷狮的腿一下。

“我可是等了你十二万九千六百二十年,我想上.你憋的还不够久吗?考虑一下呗。”雷狮抬手勾了勾手指,一道力量直接把安迷修往雷狮怀里推,安迷修被雷狮抱在怀里耳朵红了个透。

“……那你要好好帮我带那些契约恶魔。”安迷修越说声音越小,脸越来越红。

“没问题。”雷狮猛地坐起来扛起安迷修就跑,速度之快让所有人都只看到了一道残影。

“你这个憋了十几万年的老处男!!!痛死老子了!!!!”

第二天安迷修把床头柜上所有能扔出去的东西全砸雷狮脑门上了,还好雷狮头铁砸不傻,全老实的挨下来了。

“下次会让你舒服的,我去看小电影学习一下。”

雷狮乐呵的弯腰挨个把东西都捡起来,餮足的亲了安迷修一口。

“滚蛋。”

评论(17)

热度(864)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